Louis Wien

Four more years.

Abgrund_叫我大巫:

近期终于把去年七月就买了的《烛烬》读完了。
这不是一本情节激烈的书,甚至没有什么悬念,在书一开篇就能猜到结局(虽然中途我极力猜测男主的挚友其实是因想干男主的屁股而不得所以睡了男主老婆后又要搞事的深柜×),以讲故事的方向来看,这本基本全是对话——更确切的描述是,基本全是男主单方面倾诉——的小说可能令人有些乏味,这也是我读了一年才读完的原因……
但读到后程,终于明白这本书其实重要的是讲述了那个时代背景下的不同的人,同类与异类,权贵与贫穷,男人与女人……
书中有种很特别的味道,一种来自完全不了解的国度的人民的勇悍和沉默,还蛮有趣的。
书中最让我触动的大概是对于男主与其挚友的“友情”的描述,加引号的原因是……看完觉得这种友谊好迷啊……只能说看了就知道。

最后的怨念,还是觉得男主和挚友该结婚×,省的祸害别人。

评论
热度(15)

© Louis Wien | Powered by LOFTER